↑成都定点隔离酒店里的工作人员↑成都定点隔离酒店里的工作人员

  “她弟弟才22岁,这个小伙子义无反顾地来到了隔离酒店。”雷钧说,当在监控里,看着这名女士把孩子托付给弟弟,工作人员们心里也很难受。此后,雷钧一直和小伙子保持着微信沟通。

  雷钧得知,小孩一开始闹得很厉害,小伙子为了照顾他,连续两天都没怎么睡觉。雷钧便在微信里给小伙子鼓劲,交流如何做好孩子的衣食起居。专班还安排专人为孩子做餐食,给他送去玩具。小伙子也常常拍下视频,将孩子的生活情况发送给姐姐。

  27日,雷钧又拨通了小伙子的微信视频电话。记者看到,上述女士的儿子在画面中玩着汽车玩具,不哭不闹,雷钧也开心地笑了起来。

↑成都定点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在预警视频监控系统前值守↑成都定点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在预警视频监控系统前值守

  ② “常常连续工作几个通宵”

  类似的故事,不时在这家隔离酒店发生。

  一位已经93岁的入境隔离人员,有心脏搭桥手术史。得知此情况后,王良敏主动增加面访频次,每日早晚例行电话问候这位老先生的身体状况,在日常体温检测、症状询问等例行工作的基础上,主动提供血压、血糖监测及心血管病专项随访服务。

  为了能够随时掌握这位老先生的健康状况,王良敏和老先生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并时常沟通,嘱其随时关注老人身体状况,多和老人电话聊天。

  还有一名入境隔离人员打电话给王良敏,称自己因为失眠症,感觉头晕心慌、呼吸困难。王良敏详细询问了这名女士的情况,立即通知专班做好医疗转运准备,并穿上防护服现场查看情况。

  王良敏拖着沉重的吸氧设备和医疗服务包来到这名女士的房间,通过沟通,发现她的心理压力较大,经常失眠。王良敏已经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工作了一整天,但还是陪着吸氧的这名女士聊家常,像亲姐妹一样安抚着。

  通过沟通,这名常失眠的女士的状况明显缓解。经过耐心的安抚和陪伴,王良敏顺利解决了突发医疗情况,让该女士感受到在家一样的温暖。

  该隔离点负责人李泽美告诉记者,王良敏所在的医疗健康组,是工作强度最强的组,“常常连续工作几个通宵”。医疗健康组主要负责隔离点疫情防控技术方面的培训、指导、检查等工作,其中之一,便是处理隔离期间涉及医疗卫生方面的相关诉求。

  记者来到该酒店时,王良敏正身着防护服,在污染区内工作,无法面对面采访。她通过微信视频和记者取得联系,她告诉记者自己一切都好。

  ③ “非常感谢工作人员,令我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2021年底开始,小潘和他的爱人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着他们的婚礼。选婚纱,选婚庆酒店,订婚期,一切似乎都很顺利。

  2022年1月13日,小潘突然接到组织安排,立刻到雷钧和王良敏所在的隔离酒店专班报到,突如其来的工作变化打乱了他们的婚礼计划。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上班期间需要闭环管理,不能回家。

  小潘的爱人没有生气,没有抱怨,只是说了一句:“没事,你去吧,家里有我呢!”

  接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她几乎是一个人完成了剩下的婚礼筹备工作,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在背后支持小潘,支持着防疫工作。

  小潘在隔离酒店专班综合组负责入境航班人员的信息核实,入境人员隔离期满后,闭环到目的地的分流信息采集等工作。任务繁重,电话沟通入境人员的购票信息。

  在数次推迟婚礼后,小潘在3月19日办完婚礼,但他还没来得及享受新婚的喜悦,又马不停蹄地再次投入到隔离酒店的工作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该隔离专班有综合协调组、医疗健康组、安全保卫组等共6个小组,由50余位工作人员组成。每天早上,他们会把当日的工作安排写在一块大板子上。以27日为例,他们要为隔离人员完成新一轮的核酸检测、统计即将解除隔离的人员的去向信息,并督查污染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状况等。

  记者注意到,他们的办公室内摆放着几十箱功能饮料和方便面。“累吗?”记者询问一名工作人员,他答道,要让隔离人员在入境后,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入境,就是回家”。

  记者看到,一名隔离人员在酒店留言板写下自己的心声,“非常感谢工作人员,令我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被隔离人员在隔离酒店留言簿上的留言 ↑被隔离人员在隔离酒店留言簿上的留言

  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摄影记者 王红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