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陈彦霏

  4月2日晚,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委社治委副主任江维表示,成都市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出抓好小区(院落)出入口排查和重点人员分类管理服务保障。在健康成都官微、成都社治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社区分类管理措施一览表》,并在各小区显著位置张贴国内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区域及相应管理措施,市民朋友可随时掌握重点地区来(返)蓉的管控要求。

  江维表示,对社区排查中发现的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病例轨迹重叠人员,分类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3天2次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对居家隔离的市民,由街道、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物业人员、居民骨干、志愿者等共同做好上门服务,特别是生活物资保障和心理疏导,让隔离人员和家属安心放心。

  此外,成都市委社治委提醒市民做好以下三点:

  (一)主动做好来(返)蓉线上报备和核酸检测。社区报备码前移至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口岸,市民来(返)蓉后请第一时间扫码进行社区报备。特别是有上海、吉林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个人,请及时报备,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二)遵守小区(院落)排查管控措施。返回小区(院落)时,请配合小区门岗人员做好“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和信息登记工作。特别是要配合落实“四问四登记、一亮一查一督促”的要求,主动出示核酸检测结果和行程卡。

  (三)就地过节、减少出行。在蓉市民尽可能减少离蓉、出省,确需离蓉或出省的,向社区登记清楚返蓉计划,返蓉后主动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