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程文雯

  4月2日,成都公交集团五款服务大运会车辆亮相。

  在外观上,五款车结合大运会比赛项目和成都城市特色,绘制具有“巴蜀风味”的独特车身;此外,车辆全部为新能源车,车内还统一增设驾驶员与乘客隔离挡板、体温测量仪等防疫设施,内外兼修,服务成都大运会。

  一起来认识一下它们吧。

  (图片从左到右依次为“蓝金刚”“萌嘟嘟”“脸谱二哥”“海豚小妹”“东方先生”)

  “蓝金刚”

  “蓝金刚”主要服务于赛事运动员团队。车身以蓝、黑、白为基调,增添都市科技感氛围。车辆使用磷酸铁锂电池,充电时长大幅度减短的同时,提升续航能力。

  “东方先生”

  红旗H7等小车车型主要服务于国际大体联FISU大家庭成员、国内外宾客团队,被命名为“东方先生”。车型内外设计富有中国韵味,车内配置也十分舒适,同时配备小车专用调度系统,满足贵宾用车需求。

  车辆内配有防疫设施和物资

  “脸谱二哥”

  “脸谱二哥”主要服务于赛事运动员团队。车身外观设计以“脸谱”为主元素,复古典雅的青色为主色调,体现成都优雅时尚、乐观包容的特质,也象征“水更清”的城市理念。车内还设有水杯架、储物网、踏脚板、USB接口、遮阳窗帘、阅读灯、紫外线杀菌灯、空气净化器、大容量行李舱等。

  “萌嘟嘟”

  “萌嘟嘟”主要服务于赛事技术官员和新闻媒体团队。车辆造型以熊猫面庞为灵感,展现“巴蜀风味”。安全方面,车身四周加装6组摄像头,筑牢赛事安全屏障。

  车辆内饰突出熊猫元素

  “海豚小妹”

  “海豚小妹”助力服务多种人群赛事运输工作,包括运动员、技术官员、新闻媒体、志愿者等。车身设计采用海豚形象,可爱又动感,展现成都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城市面貌。车内座椅为全皮软座,靠背角度可自行调节,相邻两座还可以调节间距,释放更大空间。

  成都公交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