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4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五分局获悉,该局在4月8日至4月11日晚20时到次日凌晨6时期间,于龙潭寺片区、成华大道、三环路等重点片区和路段采取现场固定检查结合后台天网视频巡查的方式,持续开展夜间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成都市交警五分局查处渣土车等大型货物运输车辆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50余件,其中超载5件、违反交通信号2件、违反交通标志36件,针对5台超载的渣土车,交警五分局民警监督就近卸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抄告住建和城管部门,强化装载工地源头的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当日,成都市交警五分局还公布了一批整治行动期间查处的大货车违法典型案例。

  案例一:

成都市交警五分局供图成都市交警五分局供图

  4月10日凌晨5时40分,成都市交警五分局民警在龙潭寺路进行交通违法整治,一辆号牌为陕F7***0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无视信号灯从路口驶过,民警立即将其拦下。该车驾驶人陈某实施驾驶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陈某处以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陈某的驾驶证记6分。

  案例二:

成都市交警五分局供图成都市交警五分局供图

  4月11日00时47分,成都市交警五分局民警在府青路二段进行交通违法整治,徐某驾驶车牌号为川AA***6的重型自卸货车因实施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徐某处以1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徐某的驾驶证记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