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招引“3类”合作伙伴

  本次商业机会清单,要引入怎样的合作伙伴?

  “持续招引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切实把品牌资源引入落实到项目中去。”在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商业运营总监王磊看来,“实力强”“模式新”“业态多样”是合作伙伴招引的三个核心要素。

  以陆肖TOD为例,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56亩,规划有星级酒店、科创办公、精品购物中心、体育主体商业等多元商业业态,打造TOD旗舰型示范项目。

  “项目已落地中体城(西南首店),将引入户外运动训练中心、体医融合运动康复中心、专业户外装备集散中心等一系列优质项目。”王磊介绍,为抢占品牌新位势,TOD项目将聚焦中高层次人群消费特点,精准导入全球高端业态,引入专业运营力量,加快形成声势、品牌,有效提升场景辨识度、美誉度,着力将TOD项目建设成为精致生活的消费首选地。

  “模式新”旨在紧跟时代消费新趋势,努力创造新业态,培育新经济,激活新动能。以青岛路TOD为例,项目聚焦法律产业链发展,打造多元复合的城市商业服务中心,完善法律人才居住功能配套。三岔TOD规划了星级品牌酒店、开放式慢行商业街区等多种商业业态,打造空港新城产学研创新示范区。四川师大TOD规划了零售商业、灵活办公等多元商业业态,打造新生代艺术潮流共享消费中心。二江寺TOD规划了开放式商业街区,打造兼具烟火气与时尚感的美食街区。

  ▲四川师大TOD效果图  ▲四川师大TOD效果图

  “通过招引合作伙伴,不断丰富拓展TOD十大特色消费场景内涵和外延,覆盖多样需求,点亮多彩空间。”根据王磊介绍,以补齐社区服务短板和市民感受为导向,TOD项目不仅策划设计了大体量、全业态的综合型商业,还有景观化、场景式的公园型商业,小而美、特色化的街区型商业,生动展示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生活魅力和活力。以双凤桥TOD为例,项目规划了大型仓储式超市、写字楼、租赁住房等多种业态,全力打造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未来美好公园社区新样本。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图据成都轨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