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周先生的儿子也不敢独自一人进入浴室洗澡,想起去年中秋节,儿子满身是血地被他从浴室抱出来,周先生至今都倍感心疼。

  周先生住在中海万锦熙岸一期小区,这是一个精装楼盘。在一家出事后,今年4月2日、4月9日,该小区在一周内又接连发生两起浴室玻璃“爆炸”事件。“感觉自己的人身安全遭到了威胁”“至今都不敢去洗澡”,业主们担心,“这次是扎到手,下次如果扎到眼睛、扎到颈动脉、划伤脸,怎么办?”

  为此,小区数百名业主要求开发商给出解决方案,消除安全隐患。开发商则表示,浴室玻璃门碎裂究竟是质量不合格还是使用不当,还有待查证,他们同意抽样检测,并受全体业主监督。若玻璃确实有质量问题,将根据商品房购买合同承担相应责任。

浴室玻璃门“爆炸”现场浴室玻璃门“爆炸”现场
“爆炸”现场“爆炸”现场

  事发

  精装小区交付不到一年   

  发生3起浴室玻璃“爆炸”事件

  中海万锦熙岸一期小区是一个精装楼盘,位于成都天府新区瑞祥东街739号,于2021年5月30日交付。

  浴室玻璃门第一次发生玻璃“爆炸”,是在去年中秋节(2021年9月21日)。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半年多,但回忆起孩子受伤时的场景,业主周先生依旧心疼不已。周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晚,自己6岁的孩子进浴室洗澡后,他们在客厅里突然听见浴室内“砰”地一声,他和妻子赶忙跑进去。“一进去,就看到孩子手上、胸膛和腿上,全是血。”浴室玻璃门碎了一地,破碎后的玻璃渣到处都是,有的甚至嵌进了孩子的腿里,周先生赶忙拨打120,把孩子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周先生说,当时孩子都吓傻了,当他告诉孩子,玻璃爆炸不是他的问题后,孩子才“哇”地一声哭了出来,看着一身的血,“那个时候我的心真的特别痛。”周先生说,直到现在孩子手上都还有被玻璃划破后留下的疤痕。同时,开发商也未支付孩子千余元的医药费用。

  周先生说,去年孩子受伤的事就在小区业主群引起了讨论,而今年4月2日、9日,小区内又接连发生两起浴室玻璃们“爆炸”事件,业主们更是担心不已,“甚至不敢在家里洗澡。”

业主讨论业主讨论
业主讨论业主讨论
业主评论业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