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秦怡

  4月20日下午,成都市蒲江县支援吉林抗疫核酸检测队在经历21天的战“疫”后,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回成都。

  21天以前,3月30日上午,蒲江县接到援吉命令后,迅速从蒲江县人民医院选派医学检验科蒋媛、曾雨洁、杨艺佳、樊斌宇、曹逊、李飞6名医学检验医技人员,组成一支核酸检测应急队。

  3月31日上午,这支队伍前往成都双流机场与大部队集合,由南向北疾驰3000公里,紧急支援吉林。队员们到达吉林后,经过培训,4月2日就进入紧张有序的工作。

  每轮工作6小时 每天4班倒

  6名队员参与各个环节

  “我们穿着防护服每一轮工作时间为6个小时,期间不能吃喝上厕所,工作空间也是非常有限,需要全程站立。”蒋媛告诉记者,在吉林期间,支援队队员在工作期间需要全程穿着防护服,每一轮工作时间为6个小时,期间不能吃喝上厕所,工作空间也是非常有限,需要全程站立。“不过我们队员,从站到工作岗位开始,就进入忘我的工作状态。虽然很累,但相信胜利就在前方。”

支援队支援队

  据了解,此次成都队员共分为3队,并成立来援吉林市核酸应急检验1队、2队、3队临时党支部。蒋媛担任2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负责带领队员完成此次援吉林市核酸应急检测任务。蒲江县核酸检测支援队的6名队员被分在两个组,分别参与到试剂准备、核酸提取、核酸扩增和数据处理、上传等核酸检测各环节,与其他援吉核酸检测队员通力协作,每天4班倒,共同战“疫”。

  “打怪兽”的妈妈回来了

  她说希望用这次经历教会女儿担当

  往日里,支援队队员们扮演着丈夫、妻子、爸爸、妈妈、儿子、女儿等角色,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是坚强的卫士。

  蒋媛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出发之前,蒋媛跟孩子道别时说,“妈妈这次要去很远的地方打怪兽。宝贝你在家就好好听爸爸和爷爷奶奶的话,妈妈忙完了,一定早点回来看你。”在了解到妈妈是前去支援抗疫后,孩子回应她:“妈妈,我知道病毒,老师教过我们,你要快点消灭它,早点回来。”

支援队收到感谢信支援队收到感谢信

  4月11日,是小女儿6岁的生日,这也是第一次女儿过生日蒋媛没有陪在身边。她说,希望用自己的经历,教会女儿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据了解,此次支援吉林的6名核酸检测队队员在返回成都后将进行集中休整,结束后将返回各自工作岗位。

  21天的时间里,支援队队员夜以继日,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传递了蒲江人民与吉林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为打赢吉林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蒲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