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白天,成都依旧闷热,14时的气温27℃左右。不过,雨水正在路上,今天傍晚可能就要降临。

  成都市气象台8日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高原低槽与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午我市将有一次雷雨大风天气过程,雨量中雨到大雨,其中大邑、邛崃、蒲江、新津、双流、天府新区、东部新区和简阳的部分地方有暴雨,降雨时伴有4~6级阵性大风,东部局部地方可达7级或以上。

  据了解,暴雨蓝色预警级别定义为:预计未来24小时将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且局部有超过100毫米的降雨。其中甘孜、阿坝两州的降雨量标准根据现有业务规定减半。

  未来三天,成都也是雨水常伴:

  8日晚上到9日白天,阵雨或雷雨转多云,雨量中雨到大雨,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方暴雨,偏北风4~6级,东部局部地方可达7级或以上,气温16~28℃;

  9日晚上到10日白天,多云间阴,西部和南部有分散阵雨,气温15~28℃;

  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夜间有小雨到中雨,气温18~29℃。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