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17时,成都建设巷传来一阵刺耳的发动机的轰鸣声,一辆川A8****的二轮摩托车风驰电掣地穿过街道一路“咆哮”而过,被正在此处执勤的交警五分局民警截停检查……随着夏季到来,气温升高,机动车非法改装噪音扰民的“炸街”行为在个别时段、个别路段有所抬头。

  按照统一部署,5月7日起,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及噪音扰民的机动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静音降噪”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以超跑车、“肌肉”性能车、大功率摩托车等非法改装“炸街”的车型为重点缉查对象;以“炸街车”易聚集的热点区域和群众反映“飙车炸街”和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的路段为重点缉查目标;以路面主动设卡查控与缉查布控精准查缉相结合的执法手段,重点查处机动车无牌无证、注(吊)销驾照、假牌套牌、非法改装改型、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加装排气控制阀门

  躲避执法终被查!

  5月7日21时,红星新闻记者跟随交警三分局执勤民警,来到红星路与锦兴路交叉口的“静音降噪”整治卡点,看到多名警力正在对过往车辆开展机动车非法改装噪音扰民的“炸街”行为的查控工作。

  21时58分,一辆川HU1***白色小型轿车从红星路四段由北向南行驶过来,车辆排气管发出的巨大噪音,交警三分局执勤民警立即将涉嫌“炸街”扰民的该车截停检查。

  经现场查验,该车改装了发动机排气系统,驾驶人为躲避民警执法检查,在车内加装了排气控制阀门,自行控制排气管噪音大小,增加了噪音扰民的隐蔽性和执勤民警的查处难度。

  因该车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的违法行为,现场执法民警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向驾驶人侯某某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到交警三分局接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