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景观提升,打造公园场景

  交通拥堵、停车难问题或得到缓解

  根据规划,地下停车场的正上方将实施景观提升。未来,文化公园内原有绿化面积也将增加1500余平方米,绿地内花卉面积将达到3000余平方米,将呈现更符合市民游客休憩、娱乐、赏景需求的公园场景。记者现场看到,停车场主体结构外表已经进行了一道防渗处理,而在后续的景观营造阶段,施工方还会进行地面防渗处理。

▲文化公园公共地下停车场地面效果图▲文化公园公共地下停车场地面效果图

  实际上,这个项目还有一大功能是缓解省医院周边交通拥堵,解决市民群众停车难等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文化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周边日均人流量近4万人,一直存在停车难题。

  “周边除了医院停车场外,大型公共停车场较少,而这里车流量较大,这是一个面向市民开放的停车场,未来,无论是到省医院附近办事、就医,或在青羊宫、百花潭、文化公园游玩,市民都能享受到便捷的停车服务。”施工人员说,附近的居民也可以在此停车。

▲文化公园公共地下停车场地面效果图▲文化公园公共地下停车场地面效果图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宋嘉问 摄影记者 吕国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