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前几天,项目主体结构完工,目前每天大概有50余名工人在现场作业,他们将陆续拆除用于主体结构施工的支撑架和模板等支撑物件,这项工作预计本月底完成,同步开展装饰及机电安装作业。”5月7日上午,在成都市琴台路73号文化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所在地,现场施工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项目正按照施工节点顺利推进,除了内部装修外,停车场主体结构外部已开始进行土方回填,同步进行地面景观打造。

▲文化公园公共地下停车场主体结构完工,部分地面已回填土方▲文化公园公共地下停车场主体结构完工,部分地面已回填土方

  地处成都闹市区的文化公园,附近车水马龙。公园周边不仅集中了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中医大附属医院等大型公共服务机构,还分布了青羊宫、百花潭公园等景区,日均人流量近4万人。不久之后,文化公园所在地将建成一座600车位规模的公共智慧停车场,缓解周边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等问题。

  地下三层自走式停车场,建筑面积超两万平米

  可与地铁青羊宫站实现无缝接驳

  在成都地铁5号线青羊宫站C口出站口左侧,文化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仍旧被施工围挡包围。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拆除地下停车场中做支撑的钢管和木料,然后进行捆绑,通过地下停车场暂时保留的一个天井,一台塔吊将这些地下的材料吊运到地面上的一个区域进行集中堆放。

  “由于停车场主体结构已经完工,现场就不需要这些做支撑的物件,我们会陆续将这些物料运出去,预计5月底清理完毕。”现场施工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待停车场内的支撑物料拆除完毕后,接下来就会进行内部装修,“主要会进行机电安装和装饰工程。”

▲文化公园公共地下停车场主体结构完工▲文化公园公共地下停车场主体结构完工

  文化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为地下三层自走式停车场,总建筑面积22603.16平方米,车位数达600个,总投资约1.3亿元。记者顺着施工现场通往地下的楼梯走进停车场看到,主体结构中布局了电梯、楼梯间、通风口和两处车辆入口。

  “地下停车场为层高3.8米,每一层的建筑面积达7000余平米,停车场开辟了两个车辆入口,一个连接一环路,另一个连接青羊正街,这样能方便不同方向的车辆驶入。”施工人员说。

▲文化公园公共地下停车场主体结构完工▲文化公园公共地下停车场主体结构完工

  就在施工现场靠近一环路的一侧,一台挖掘机正在作业,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地下停车场将与地铁青羊宫站实现联通。“未来,你在这里停车,可以直接进入地铁站,也可以通过地铁站的走道达到对面的街道,这样能便于市民通行。”施工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