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中考体考考点▲武侯区中考体考考点

  在成华区的华西中学考点,成华区教育局体育专干贺电介绍,该考点今年共有6000余名考生参加体考统一考试,正考时间共计10天,缓考时间1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根据考试内容,该考点将场地划分为了若干区域,从热身运动区、检录区到各个项目的测试场地,整个考试动线实行单循环,以确保组织有序。不仅如此,该考点还设有心理咨询室,对于出现考前紧张、考后情绪低落等状况的考生,会有专业的老师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成华区中考体考考点▲成华区中考体考考点

  考生进入考点后,首先要进行检录。检录区,考务人员会逐一排查违禁物品的携带,核对缓考、单项免考考生名单等,并对考生进行编组,编组方式为测试项目相同的16人为一组。编好组后,每名考生按项目依次进行测试,考试成绩会被系统自动记录。

  “项目考务员会根据考生准考证照片等,仔细核对考生身份,防止替考。”贺电说,对于可进行多次测试的项目,系统会自动记录测试次数及每次的测试结果,并取其中最好成绩,比如立定跳远每人可测试3次,考生3次都跳完以后,系统就自动记录下了每次测试结果并识别其中的最好成绩。如果考生对这个成绩不满意,那么可以再跳一次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贺电表示,系统已提前设置好了每个项目的考试规则,超过的测试次数都是无法被记录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