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露营、看日出……网友调侃,这是成都人当前最火热的三项户外活动。

  今年开春以来,骑行成都绕城绿道成了不少骑行爱好者的百公里打卡活动,也有许多市民加入其中。5月10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市民骑行热情的高涨,成都的自行车租赁行业及销售门店的数据均迎来了激增。

  比如一家自行车租赁行“五一”前的两三天,“五一”假期的自行车就已预订完。而一家自行车专卖店的店员告诉记者,4月初以来,他们一天能接到30到50通的购车咨询电话,月销量超百辆,部分热门车型甚至涨价,且还缺货。

↑绿道骑行 受访者供图↑绿道骑行 受访者供图

  火了

  五六个小时骑一圈绕城绿道

  骑行爱好者说“风景好,又能健身”

  “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成都市民何先生加入到绕城绿道骑行的大军中。

  5月4日上午9点,他从西门三环路附近的家中出发,先骑行到绕城高速一侧的绿道,然后一路从西往北再往东顺时针绕成都骑行。他先后经过了青龙湖湿地公园、中和湿地公园、天府芙蓉园等地,这些景点都与绕城绿道相连。

  据何先生介绍,整个行程约120公里,他骑骑停停,当天晚上6点回到家中。

↑何先生骑了120公里 受访者供图↑何先生骑了120公里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