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12月30日,成都市青羊区政府与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成飞公司)就签署了“政企共建推进航空新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提出要共同打造教育版“歼20”。

  那么教育版“歼20”到底什么样?5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青羊区教育局了解到,在成都市教育局的支持下,青羊区经过研究论证,青羊航空新城的教育布局规划正式出炉。从幼儿园到高中,从普高到职高,青羊区教育局表示,整个布局规划可以说是“青羊首个K15全龄教育顶配集群的全面呈现”。

  成飞中学新校区将于今年底建成

  石室中学校长田间担任成飞中学总学监

  据了解,由石室中学领办的成飞中学新校区将于今年底建成。学校位于成飞大道东侧,交通便利,地铁公交直达,占地87亩,建有可满足2100名学生住读需求的六人间标准化学生公寓。

▲成都市成飞中学▲成都市成飞中学

  领办后,石室中学将从办学思想、管理理念、课程建设、师资培养、校园环境文化打造和空间布局等方面,对成飞中学进行全面提升,并提供管理教学方面的人才支持。其中,石室中学校长田间将担任成飞中学总学监,石室中学副校长赵清芳任筹备组负责人。

  另外,为专项培养航空航天人才,成飞公司将支持成飞中学建设航空科技实验室,学校也将加大航空航天教学内容和生涯教育内容设置,加强与北航、西工大等航空航天大学合作。从今年开始,成飞中学还将面向全市招收航空科技特色项目班,来进行航天领域新型人才的早期培养。

  石室联中与石室联合成飞学校将“五统一”

  石室联中校长宋奕云担任学校筹备组负责人

  石室联合中学将整合成飞小学和成飞中学的初中部,领办“成都市石室联合成飞学校”,来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

  据了解,石室联中与石室联合成飞学校今后将坚持“五统一”,即管理团队统一、师资培养统一、教研活动统一、教育资源统一、教学评价统一,重点打造三大特色:国防教育特色、航空航天特色、科创智能特色。

  石室联合成飞学校筹备组负责人由石室联中校长宋奕云担任。宋奕云表示,一方面联中会把其办学理念投射到成飞学校,把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到成飞学校;另一方面,也会将中学的教育优势向小学学段辐射。

  成飞+成航+青苏职中

  以航空产业技术技能为特色,推进中高职贯通办学

  职业教育方面,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签订合作办学协议,青苏职中与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将合作开设机械制造技术专业,探索建立新型“3+3”中高职贯通式合作办学模式。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加强以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航空运营为核心的航空产业专业集群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提升中高职合作办学服务地方产业的能力,为成飞公司及其配套产业输送大专及以上的技术技能人才。

▲青苏职中▲青苏职中

  泡桐树幼儿园领办成飞幼儿园

  泡幼将派出4人作为成飞幼儿园的管理团队

  学前教育方面,泡桐树幼儿园将通过输出品牌、管理团队、业务指导、课程建设等方式,领办成飞幼儿园,在园所管理、队伍建设、儿童发展、保教水平、家园共育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

▲泡桐树·成飞幼儿园▲泡桐树·成飞幼儿园

  不仅如此,泡桐树·成飞幼儿园将由四川省特级教师、成都市特级园长、成都市首批名园长工作室领衔人周燕任名誉园长,每周驻点2-3天,另由泡桐树幼儿园派出4人作为成飞幼儿园的管理团队。

  红星新闻记者 张瑾 图据青羊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