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发布通告:为进一步规范四川天府新区道路交通秩序,加强机动车临时停车秩序的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自5月20日起,对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内多条道路机动车停车秩序实施严管。

  具体道路为:瑞祥东街、柳荫寺一街、现龙南巷、润泽路、润郎路、区麓客街、天润石巷、邻坊街、麓湖中路东段、万家北巷、万家南巷、滨江路、华阳街办云龙路、区龙马路,新兴街道区域内新三路、中柏路、民和路、文明巷、富骆街、廉泉街、裕农街、兴文街、恒城二街、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步行街、泉水街,万安街道区域内的乐学巷、启元北街,正兴街道区域内的古福四街、科智路、红梁东一街、科慧路。

  在上述路段将设置禁止停车标志,对机动车占道停放秩序进行严格管理。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施划的停车泊位以外,禁止占道停放机动车。

  通告称,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对涉嫌违法停放的机动车拍照记录,经审核认定为违法停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进行处罚。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可以依法拖移车辆。

↑违停车辆旁设置有禁停标志 资料图↑违停车辆旁设置有禁停标志 资料图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