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雷倢

  5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成都将针对成都公园和绿道范围内的露营活动出台相关措施,方便公园管理,为市民营造方便、舒适的露营环境。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陆续接到市民关于增设露营点位的建议,同时也收到了公园管理企业对于管理难的诉求。目前,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正在市内的公园和绿道开展试点工作,划定指定区域设置阳光帐篷区,供市民露营搭帐篷使用。

  同时,近期将针对成都公园和绿道范围内的露营活动出台相关措施,进一步规范市民露营行为,方便公园管理的同时,为市民营造方便、舒适的露营环境。

  成都天府绿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城生态公园内已开放部分区域供市民搭帐篷。随着公司所属公园内草坪不断维护,目前已可满足市民正常露营需求,只要不超出公园管理要求,都不会对草地造成特别大的影响。据了解,目前环城生态公园共有18处露营区域可供市民选择,其中在青龙湖湿地公园,还有一处房车宿营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