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在成都天府公园草坪上露营。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海洋 摄近日,市民在成都天府公园草坪上露营。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海洋 摄

  ●环城生态公园共有18处露营区域可供市民选择。其中,可容纳帐篷最多的是玉石湿地(绕内+绕外),可容纳帐篷约1300个

  ●近期,将针对成都公园和绿道范围内的露营活动出台相关措施,规范市民露营行为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5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为加强公园管理,为市民营造方便、舒适的露营环境,成都将针对公园和绿道范围内的露营活动出台相关措施。

  此前,马蜂窝《2022露营品质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春季,国内露营迅猛发展;2022年,随春季回暖,新一轮露营热再次到来,露营搜索热度同比涨幅高达75%。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来,陆续接到市民关于增设露营点位的建议。目前,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正在市内的公园和绿道开展试点工作,划定指定区域设置阳光帐篷区,供市民露营搭帐篷使用。

  目前,成都天府绿道集团所属的绿道、公园已开放部分区域供市民搭帐篷。公司所属公园内草坪持续维护,目前已可满足市民正常露营需求。

  环城生态公园共有18处露营区域可供市民选择。其中,可容纳帐篷最多的是玉石湿地(绕内+绕外),可容纳帐篷约1300个。青龙湖湿地公园规定容纳帐篷数量600余个,市民可露营的区域包括一期的花间渡码头区域、二期的缤纷广场旁草坪,其他区域不允许市民搭帐篷。同时,公园内供市民露营的区域有相应要求:可搭帐篷、天幕,铺野餐垫,但不可搭吊床,也不可使用明火。同时,露营区域禁止过夜。

  划定指定区域搭帐篷,也是出于公园管理考虑。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他们收到公园管理企业关于管理难的诉求。青龙湖湿地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就目前已经划定的露营区域看,已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公园在日常管理中不得不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另外,公园明确禁止明火,但许多游客仍携带了烧烤炉子等设备做饭,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近期,成都还将针对公园和绿道范围内的露营活动出台相关措施,规范市民露营行为,为市民营造方便、舒适的露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