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全市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5月26日上午,成都市卫健委联合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打击非法行医活动。多家媒体受邀,进行现场报道。

  采血针?

  涉嫌非法实施放血疗法

  青羊区某街道,一家名为“艺堂理疗馆”的商户正在营业。一辆车停在路边,几名身着制服的执法人员下车后,迅速进入店铺,检查、控制现场物证,这是一场突击检查。此前,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多次收到针对该商户的举报。

  该店铺至少有3间房,临街的那间摆着几张床,旁边有凳子、茶几若干,四处零散摆放着一些药品和器械。执法人员进入后,对药品和器械一一仔细检查。

▲检查现场。▲检查现场。

  再往里面的房间观察,执法人员在一张桌子上发现多盒写有“一次性使用末梢采血针”的器械。打开一看,发现其中包装有可侵入式使用的针具。

▲非法使用的采血针。▲非法使用的采血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