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魏冯

  6月7日傍晚,成都树德中学宁夏校区考点门口,考生和考生家长陆续散去,守护在考场内的“大白”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他们来自成都市青羊区新华少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羊区人民医院),由一名医生、一名护士组成,还搭配一台救护车及司机。

  为“以防万一”,“大白”们预设了多种可能。

  “我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水,为有需要的考生祛暑;准备了‘高糖’,一旦有考生出现血糖低下,能为有需要的考生进行紧急救治。”成都树德中学宁夏校区考点的一名护士介绍,她们还准备了急救药箱、防疫物资。

考点医务人员。成都市青羊区新华少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羊区人民医院)供图考点医务人员。成都市青羊区新华少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羊区人民医院)供图

  如有考生考试时突然发烧、咳嗽,也不必担心。记者了解到,青羊区每个考点设有不少于3个隔离考场,用于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或居家健康观察考生参加考试。

  青羊区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考前一天,考点均已进行包括突发异常情况处置在内的模拟演练。

  据成都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健康高考,卫健部门制发了保障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

  该市223个考点每个考点选派1名医生和1名护士,配备1辆救护车,备齐防疫物资、药品、器械,开展现场医疗救治和急救转运工作;各考点还配备一名“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开考前,卫健部门对考前14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工作准备情况、备用(隔离)考场、备用(隔离)考点准备情况等进行摸排,指导考点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等清洁消毒,开展了入场体温检测、突发异常情况处置在内的模拟演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