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关注的成都师范银都小学2022年新生入学办法明确了,14日,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发布公告,正式宣布成都师范银都小学由民办小学转为公办小学。

  公告同步公示了今年招生计划:两个校区的招生计划共计288人,紫荆校区144人,紫薇校区144人。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计划总数包含了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多子女家庭申请就读同一学校等直接安排就学计划。详细的摇号计划,家长可以通过进入成都高新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查看(即招生计划减去高层次人才子女、多子女家庭等按政策直接入学的学生计划)。

  学校招生范围划定为高新南区,但是又有名额上的具体分配。两个校区摇号计划的70%,面向玉林学区(东西至武侯区交界处,成昆线—机场高速以北,一环路以南)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报名摇号录取;两个校区摇号计划的30%,面向高新南区其他学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报名摇号录取。正在参与中和A、B片区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录取的适龄儿童,可以同时自愿报名成都师范银都小学电脑随机录取。

  ▲玉林学区示意图

  报名学生需满足两个条件,一是2022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年满六周岁,二是成都高新南区户籍以及符合在高新南区公办学校就读条件的各类优抚对象人员子女(如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等)。

  报名时间为6月16日9:00~18日17:00,通过成都高新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报名。特别提醒,只能填报其中一个校区。若报名人数超过摇号计划数,由教文卫健局于6月19日~20日之间组织电脑随机派位录取。若报名人数未超过摇号计划,则直接录取全部学生。

  最后值得提醒的是,参加摇号的家长要想清楚,因为摇中成都师范银都小学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高新区其他公办学校学位。摇中后放弃就读成都师范银都小学的学生,其公办学位由成都高新区教文卫健局统筹安排。未摇中成都师范银都小学的学生,其高新区其他公办学校学位不变。

  红星新闻记者 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