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2:

  脚踩拖鞋健步如飞

  中年大哥湿毛巾智救

  据几位现场目击者介绍,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还有一位中年大哥:他身穿短袖短裤,下车后踩着拖鞋狂奔至事故地点,其如“飞人刘翔”般的身姿让小陈也记忆犹新。

  与此同时,“拖鞋大哥”手上还带着一块湿毛巾。在渐渐变大的火势中,货车的车身温度已慢慢升高,车内不仅散发出刺鼻的气味,车身及车内设备也变得十分烫手。而车内,一行人发现,司机的脚卡在了车头,几个壮汉于是拖拽司机的身体,但是始终没有成功。

  危急时刻,拿着湿毛巾的“拖鞋大哥”钻进人群,一顿操作挪动其脚部周围的空间,为救下被困司机节约了宝贵时间。

  画面3:

  火势迫在眉睫

  有人拿出扳手火速撬砸出脱身空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各路司机或乘客纷纷下车,十几二十人在事故周围团团转,设法救下司机。两分钟过去了,烟雾越来越大,火越来越旺。

  此时,人群中一位大哥甚至找来扳手,通过不断的外力想把卡住司机腿部的位置撬砸松动,好为其腾出脱身的空间。一次两次三次……外力和大家的鼓舞起了作用,被困司机的腿有些能动弹了……

  “快来!快来!”人群中有人呼喊,十几位无名英雄纷纷围上,有的临时指挥交通,有的试图移开监控杆,你搭手来,我灭火,“走走走!可以可以!”呼喊声中,被困司机终于被大家解救出来。

  很快,被困司机刚被躺放到一旁的绿化带处等待急救,这辆货车瞬间燃起大火……红星新闻记者通过事发现场的视频注意到,从第一位救人者出现,到众人合力拖出被困司机,耗时只有3分35秒!

↑司机被众人合力拖出↑司机被众人合力拖出

  网友:

  “很荣幸生活在这座有爱的城市”

  红星新闻首发报道后,获得了一波又一波来自全国网友们的点赞。

  @一寸光: 成都不但是最休闲的城市,更是中国最有有人情味儿的城市。

  @徐囧: 我们四川是有血性有人性的地方,我今年正月十六也有幸救了2个车祸伤者,我从那里过,我看见了,我不救一下,我良心会痛。真的会痛,大家都是人,都不容易,能帮一下就帮。

  @小妍团购: 正能量,这才是男人的样子。

  @梁菊: 还是好人多,好四川。

  @平凡︽: 我在成都我高兴,更爱哪些无名英雄。

  @三生有幸。: 四川人能处,有事真上。

  @小敏的时光旅食记(sunny): 这就是我爱成都的理由,很荣幸生活在这座有爱包容幸福的城市。

  @勤勤恳恳得装修人: 没赶上,我车上也有两个灭火器。

  事发后,据自称当事司机的同事介绍,司机已经没事,“我们一个车队的,群里已经报平安了。”截至目前,暂无更多信息。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