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11时到15时,成都市出现分布不均的短时强降水,全市共计出现暴雨17站。当日15时55分,成都市青白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团结西路政府专职消防队接到报警称:综合客运站与广汉交界桥下发生一起群众遇险事件,一辆轻型货车被困涵洞。

  接到报警后,青白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团结西路政府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1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现场道路进行临时警戒封控。经侦察发现,现场一辆银色轻型货车,由于导航错误驶入涵洞。驾驶员对积水水情不清楚,贸然通行,致使车辆行驶至积水最深处进水熄火,车辆被困在一米深的积水中。消防救援人员决定用牵引绳将被困人员带离积水区,被困人员成功脱困,消防救援队员立即联系交管部门派遣抢险救援拖车并将现场移交公安机关。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据了解,这是近期同一位置第三起事故。3起事故均因司机经过涵洞时对道路和积水情况不熟悉,汽车贸然通过至积水最深处,最终致使发动机进水熄火,车辆无法通行,导致人员被困。

  成都市气象台6月22日19时01分对13时08分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进行第一次更新:预计未来6小时东部新区的大部分镇(街道)有阵雨或雷雨,部分街道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防御指南:1。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防御暴雨的准备工作;2。学校、幼儿园应采取措施保障学生和幼儿的安全;3。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4。切断低洼地带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转移低洼场所物资,收盖露天晾晒物品;5。检查城镇、农田、堤坝的排水系统,采取必要排涝措施,确保塘堰、水库保持安全水位;6。驾驶人员注意积水道路和塌方,确保行车安全。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图据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