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实习生 冯莲 摄影报道

  跳河施救后,16岁少年小鹏(化名)再也没能回到他爱的篮球场。

  从6月20日下午至今,成都天府新区华江路附近的河道两边,就一直围着许多人。这两天,一名16岁少年溺水失联的事件牵扯大家的心,大家都希望,能够早日找到少年的踪迹。

  这名少年为何牵动人心?有说法是,小鹏是听到有人呼喊“救命”“救妹妹”,以为是有人坠河,救人心切才下水,结果河里只是一条狗。

  6月22日,封面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路边已拉起警戒线,打捞队和消防队员已经连续在河道里打捞两天两夜,仍未见到少年踪影。少年的父母和一众亲戚站在河边等待,他们告诉记者,小鹏今年16岁,事发时刚打完篮球在河边休息,听到河边有人喊救命,义无反顾地跳了下去。

救援打捞现场救援打捞现场

  记者注意到,小鹏跳入河道救人的地方,位于江安河通济桥下街附近,河道宽约20米,水深两到三米,且河流湍急,河道中有水草和淤泥堆积。据一名当天在现场的目击者说,小鹏跳河的时候,身边还有一位伙伴,“好像两个人都不擅长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