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晚,四川高考成绩出炉。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成都七中(林荫校区)有两名同学理科取得710分。一位是来自该校7班的刁歆夷同学,另一名是来自该校8班的刘川同学。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考生黄心钰考出了文科672分的好成绩。其中,语文126分、数学141分、外语146分、文科综合220分。

  一段查分现场的视频显示,得知分数后,黄心钰也十分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黄心钰是棠外已逝老校长黄光成的孙女。其班主任李治君透露,黄心钰是一路从棠外附属幼儿园读到棠外的高中,是高2019级最强一班的班长,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性格非常开朗,娃娃学习非常自律,非常有规划。“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娃娃每次从高一到高三每次考试后,都会进行心路历程的总结。”

  对于这个成绩,班主任非常感动。“在她爷爷创办的棠外,一路成长起来,这个成绩也是对黄老校长最好的一份告慰”。值得一提的是,黄心钰所在班级这次高考成绩也非常突出,除了黄心钰672分,这个班第二名652分,第三名647分。

  “得知娃娃考了这个成绩,非常懵,完全不敢相信。”黄心钰的爸爸表示,虽然相信娃娃有这个实力,但是不相信娃娃能考这么高的分数。23日晚,黄爸爸也发了一条朋友圈,“感谢棠外,感谢棠外所有老师!,感谢爷爷,惊喜的背后有一丝伤感。”

  谈及目标学校,黄心钰说想去北京大学。

  红星新闻记者 许雯 王婷婷  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