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了20年,“因为热爱,所以努力”

  渐渐地,蔡军从能完成一个动作,到能完成整首歌。慢慢地,他开始获得大家的掌声,开启了演艺生涯。

  起初,他主要以商演和街头表演为主,“有时一场只有40元钱。”随着模仿越来越传神,他的舞台越来越大,从街头出发,到酒吧,到二人转剧场、歌剧院,再到演唱会现场、电视节目现场……从2002年第一次登上舞台开始,现在40岁的蔡军已经演了20年,他坦言:“一年365天,有340天都站在舞台上。”他说自己很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觉,观众给你的掌声、呐喊声,“作为演员,内心是骄傲、饱满的。”

  但蔡军说,对于这条路,最初家人并不支持,“认为不是长久之计。”蔡军父亲曾严肃地告诫他,“跳舞是吃青春饭,应该赶紧找一个实实在在的事情做。”而蔡军说自己很倔,“我爸当时说我撑死跳到30岁就跳不动了。”他笑了笑说,“但你们看,我已经跳到40岁了,还在坚持。”

  多年的坚持,让他在这一行小有名气。现在,蔡军60多岁的父亲经常拿上手机准时观看他的直播,还给他打人气票,“有时下播后他会打电话过来,说我今天表现得不错,人气高。”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在抖音账号“迈克尔杰克逊蔡军(户外直播)”中,他已拥有689.8万粉丝,成为抖音上迈克尔·杰克逊最火的模仿者。评论中也满是大家对他的赞许:“因为热爱,所以努力。”“你是我见过模仿得最像的人!”

▲蔡军的抖音号。▲蔡军的抖音号。

  现在,蔡军工作强度很大,一周除了每天直播外,其中两天还要拍短视频,一般要到晚上十一二点才有属于个人的时间,“一天的神经都是紧绷着的。”但他认为,把自己的爱好变成事业,“自己喜欢,又能创造自己的生活,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累也不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