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随着工信部宣布全国行程卡“摘星”,刺激带动文旅市场的持续回暖效应明显。7月1日,记者从去哪儿了解到,6月的最后一周,成都、重庆两城酒店预订增幅明显,在全国城市中位列第一方阵。

  成渝如今已成为热门的出行目的地。去哪儿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平台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从酒店预订量来看,最受欢迎的城市前三名分别是:成都、广州、重庆;从机票预订量来看,最受欢迎的前五名城市分别是:成都、深圳、杭州、重庆、西安;在火车票方面,今年的每个节日期间,重庆-成都一直是最热门的跨省火车线路第一名。

  尤其是进入6月以来,随着暑期的到来和全国疫情形势好转,以及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推进等利好政策,川渝地区机票、酒店等预定量更是呈现持续上涨态势,双圈更显“火热”。“6月29日,行程卡取消显示星号后2小时内,在去哪儿平台上成都是酒店预订量增幅最高的城市,增幅环比28日达到20%。”该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