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气象官方微博7月3日消息,成都市气象台2022年07月03日16时00分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4—8日成都市除都江堰外其余区(市)县将连续出现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个别地方可达37℃以上,请注意防暑降温。

  7月3日成都大部地区以多云间晴为主,截至16时,全市平均气温为31.2℃;其中,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简阳市,为33.1℃。

  据悉,其实这还只是预热而已,不算是气象学意义上的高温天气(指标: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从7月4日开始成都市才正式拉开高温天气的大幕,预计未来几天成都晴热高温天气明显。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防御高温工作;

  2、注意防火,保障电力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预防流行疫情;

  3、高温环境下作业和需要长时间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4、特别注意老弱病幼人群的防暑降温。

  综合自@成都气象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