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想要改善鼻子,让自己变得更美一点,没想到术后不但没变美,鼻尖都快要被戳破了,还造成了神经损伤。”成都市民小明(化名)最近遇到了烦心事,她于4个月前在位于成都市青羊区顺城大街316号的“栖羽医疗美容”机构(以下简称“栖羽”)进行了整形手术,前后花费约4万元左右人民币。术后至今,小明和栖羽双方就手术到底算不算失败产生了严重分歧。

  小明术前(左)术后(右)  小明术前(左)术后(右)

  据小明出示的栖羽医疗美容门诊病历及手术记录显示,她于2022年2月27日在栖羽接受了相关整形手术,涉及隆鼻术、隆颏术、鼻基底填充术、自体脂肪注射移植术,术者(医生)为贾黎、石锋、李发展。小明补充说,她的手术由石锋和李发展两位分别负责。红星新闻记者在栖羽大厅及其官方网站上均看到了相关专家的介绍,资料显示,石锋、李发展是栖羽医疗美容技术院长,贾黎是行政院长。

  栖羽大厅  栖羽大厅

  “之前我因为车祸做过整形,这次再做是想要鼻尖变得圆润一点,可是术后一个月复查时我就觉得不咋满意,鼻梁部分不流畅,驼峰突出,最恼火的是上嘴唇和鼻翼周围发麻、痛,上嘴唇有点歪。”小明告诉记者,复查的时候石锋院长和客服都表示她处于尚术后肿胀期,此后这些症状会消失。

  令小明没料到的是,等面部肿胀消退,麻木及痛感依然没有好转,上嘴唇仍有点歪,鼻梁线条也没有达到她希望的“不分截”,“更可怕的是,鼻尖里面垫的肋软骨已经将鼻尖部分顶出一个小包来,好担心它会戳破我的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