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发街什么时候才能打通啊?我在七中万达上班,本来一条直路很近就能到达,现在往金牛大道那边绕一大圈,而且高峰期又堵得很,要是盛发街打通了,上班就又近又快。”家住成都犀浦梓潼宫片区的王先生十分关注这条“断头路”的进展情况,盼望早日建成通车。

  7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在成都市金牛区盛发街施工现场看到,道路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将于今年内具备通车条件。据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上半年,已打通市域“断头路”7条,年内计划打通20条以上,在解决市民出行难题的同时,还将提升城市通勤效率,完善城市区域路网,为城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全长1350米,预计年内具备通车条件

  7月5日上午10时,红星新闻记者从正在打通的成都市郫都区万福二街转入盛发街,可以看到,长约1公里的道路早已建成,路面未画交通标线,道路两边的路灯、路牌也已经设置。

▲盛发街已建成路段▲盛发街已建成路段

  据金牛区住建交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盛发街位于金牛区和郫都区交界处,全长1350米,宽30米,为郫都区犀浦片区与金牛区连接的交通性主干道。自2014年盛发街“断头路”项目启动后,由于土地、地铁建设等原因造成停工。

  “我们现在看到的路面,基本是在2018年左右就已经建成了,就因为剩余的200多米未能打通,造成整条道路无法及时贯通。”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道路已建成950米,完成改建道路100余米,剩余的200余米待建路段中,包含一座涵洞、一座桥梁。

  行走至新建盛发街道路尽头,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河道底部铺钢筋,钢筋铺设完成后,将通过混凝土现浇的方式,浇筑一座涵洞。“涵洞浇筑完成后,将修建跨金牛支渠的桥梁,这两个工程完成后,整条道路就基本打通了。”施工人员说,按照工程进展,汛期过后就可开展跨金牛支渠桥梁的施工,预计今年年内,整条新建盛发街将具备通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