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总是对周围的事物充满好奇,其中也包括自己的身体,但有时好奇会伤害到自己。近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连续接诊的两个病例,从幼女下体中取出珠子、图钉等物,让医生感到揪心,希望借此对家长进行提醒。

  病例一

  4岁女孩下体发出臭味 取出两枚珠子

  “天气热起来了,孩子下面时不时会有臭味,而且越来越恼火,但是我们一直不知道原因。按道理来说,4岁的小朋友不应该有这种情况啊!”6月13日,方女士(化名)带着4岁的女儿来到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妇科门诊就诊。

  “气味断断续续有一年多了,起初以为是正常的,就没放在心上,最近气味越来越大……”

  在给患儿完善了核酸检测及磁共振MRI检查后,医生发现报告结果提示阴道上段有两枚类圆形异物影。在进一步肛查后,检查结果也显示可扪及阴道上段有两枚圆形的异物。

▲4岁女孩下体发现异物。▲4岁女孩下体发现异物。

  这是什么东西?怎么进去的?家长特别疑惑。面对不太会表达、一直哭闹的4岁孩子,妇科医生当即决定进行阴道异物取出术。

  手术在无菌操作下进行,不到两分钟,可恶的“阴影”终于露出了真面孔,是两枚珍珠大小的珠子。很难想象,这两枚珠子竟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孩子阴道里藏了一年多。如果没及时取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两枚珠子。▲两枚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