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排队等候,扫码、检测……7月19日上午,在成都市武侯区金花桥街道凉井社区农贸市场核酸检测点,市民正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

  据金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钟艳熙介绍,农贸市场属于疫情管理的重点行业,为方便商户经营,他们直接把临时检测点设在了农贸市场。此外,针对学校、企业园区、养老服务机构等还提供上门服务。

核酸检测现场核酸检测现场

  19日上午11点过,蔬菜店老板刘先生来到凉井社区农贸市场核酸检测点排队等候,五六分钟便完成了核酸采样。对商户来说,检测人员上门,在市场内设点十分方便,走几步路就到了,不耽误做生意,“既暖心又放心!”

  金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钟艳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农贸市场属于疫情管理的重点行业。为方便商户经营,他们每次都直接把临时检测点设在了农贸市场。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排队等候,两名志愿者负责扫码登记,一名检测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还有多名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只要有市民来,我们就不结束工作,通常两个小时要做500余人的核酸采样。”钟艳熙说,天气炎热,检测人员会根据情况,每隔一两个小时轮班休息一下。

  在现场负责核酸采样的是金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廖应飞,今年是她在这里工作的第5个年头。除了日常负责社区多项工作外,她们会轮班到核酸检测点负责检测工作。“冬天还好,夏天很难熬。”廖应飞说,最近天气格外炎热,她有时会将瓶装的冰块放在腿上,让自己凉快一下。每次换班时,她们将防护服脱掉后,衣服裤子都湿透了。

核酸检测现场核酸检测现场

  此外,由于辖区有许多鞋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提供上门服务,方便大家。7月17日上午,核酸检测人员来到了成都卡美多鞋业有限公司,为该厂300余名员工进行了核酸采样。为避免人员聚集现场,采样分批、分时间段进行。等待采样的企业员工佩戴口罩,严格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主动接受体温测量、扫描场所码。当看到有员工对手机操作不太熟练时,志愿者们主动上前指导,耐心协助他们完成信息登记。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实习生 赵云帆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