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晚,来自四川天府新区人民医院“小灰灰”的一条微信朋友圈,把朋友们逗笑了。这些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在连续多日的紧张忙碌之后,用微信表情,在朋友圈露出了会心的笑脸。

  “中间这位老师,为了今天晚上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已经干了三碗盒饭了,今天晚上的通宵,非我们莫属。”

  也就在这晚,图中的“盒饭哥”正式“出圈”了。

▲“小灰灰”的朋友圈▲“小灰灰”的朋友圈

  “盒饭哥”:检验科老手,单手盖管一次8个

  “盒饭哥”何许人也?90后,四川天府新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医生刘行行,20日一早记者联系上他的时候,声音嘶哑的他从前一天下午5时许到次日早上8时,已经在该院的核酸基地和同事奋战了一个通宵。无数当天采集的样本,在这群“夜班人”手里,变成每部手机上的核酸报告。

▲刘行行正在和同事进行核酸样本检测▲刘行行正在和同事进行核酸样本检测

  刘行行说,19日下午5时许,上夜班前的晚饭就在检测区外进行,靠着办公室的门,土豆丝、苦瓜肉片、炒豆芽……一盒又一盒,他连续干了三盒盒饭,说起如此“海量”,刘行行还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没得好多,想到要干一个通宵……”这一幕被同事“小灰灰”拍下来发了朋友圈,评论区立即发来不少笑脸表情和“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