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李在荣将为锦绣社区红色锦邻公益服务队志愿者画的个人抗疫肖像发到微信群里,获得了一片点赞,“李老师的漫画,给了我们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志愿者回复道。

  疫情发生以来,家住成都跳蹬河锦绣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李在荣就坚持用自己的画笔,记录下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志愿者们在抗疫一线的忙碌身影、感人瞬间。

▲《感谢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你》▲《感谢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你》

  今年62岁的李在荣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次疫情来得很突然,因有小区被封控管理,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很忙,作为一名党员,他也立即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想尽一份力。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他的年龄,安排了核酸检测采样的秩序维护工作。

▲《向疫情最美逆行者致敬》▲《向疫情最美逆行者致敬》

  “我看到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都很辛苦。”李在荣说,一方面,是希望通过自己的画笔,记录和展现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工作,为他们加油鼓劲儿;另一方面,可以让更多人看到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的辛苦,能够理解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李在荣的画笔下,有党员志愿者测量体温、派出所民警执勤检查的速写,也有“大白”上门核酸检测采样等不同工作场景的画面,“夏季温度高,有志愿者忙到中暑,也只是简单休息下,又投入到工作里。”李在荣说,这些绘画灵感和捕捉到的画面,来自自己每天的亲眼所见,也有其他志愿者分享到微信群里的照片。

▲党员志愿者肖像画▲党员志愿者肖像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