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成都市气象台公布了成都市7月份高温天气的统计情况。统计中,就中心城区、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青白江、崇州、大邑、都江堰、简阳、金堂、龙泉驿、彭州、郫都、蒲江、邛崃、双流、温江、新都和新津这18个点位7月份的高温日数进行了总结。

  那么,哪里气温最高呢?哪里的高温日数最多呢?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简阳是最早达到35℃高温的地区,该地7月4日最高气温为35.6℃。同时,简阳是高温日数最多的地区,整个7月有22天超过了35℃。更重要的是,简阳也是拉高成都市平均气温的地点之一,整个7月除了四川天府新区有一天超过40℃,简阳超40℃天气有4天。

  ▲图据成都市气象台

  第二热是成都东部新区,整个7月有21天超过了35℃。第三热是四川天府新区,上月超35℃天气有18天。第四热是中心城区和龙泉驿区,整个7月超过35℃的天气有17天。

  炎热排行之后,该说说凉爽排行了,当然这个凉爽是相对于其他区的。最凉快的当属都江堰,7月高于35℃的日子只有6天。紧随其后的是崇州、蒲江、彭州和大邑,均为10天。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