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成都金融城交子公园东区通过竣工验收,城南再添一座12.4万平方米的大公园。该公园作为交子公园的一部分,与已建成的交子公园西区仅一河之隔。

  8月10日,红星新闻记者走进公园,看到内部建设工作已完成,仅部分建筑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等工作,整个公园通过3座人行特色飞廊连接。公园内包含一个下沉式广场、一个展示中心,以及一个活动广场,供市民、小孩游乐嬉戏。未来,若建设一座跨锦江的桥梁将东区、西区连接,整个公园实现通连后,将进一步方便市民游玩。

▲航拍图▲航拍图

  超4000平米下沉式广场

  集市集、游玩、喷泉于一体

  走进公园,道路两侧种满各色鲜花,在公园的主要区域,则有大片开敞的大草坪可供欣赏。整个公园形态为东西向长方形,在最西侧,一个超大的下沉式广场将成为市民乘凉、休憩、娱乐的重要区域。

▲下沉式广场▲下沉式广场

  “这个下沉式广场有4000多平方米,东西两侧各有2000多平方米,其中东侧有一个墨湖,西侧为智慧旱喷。”据中国五冶交子公园东区项目工作人员王昶介绍,西侧下沉式广场周边为展示中心,东侧下沉式广场为围合空间,集舞台、旱喷、市集等玩乐设施于一体,精致可玩,又给人豁然开朗的感觉。

▲下沉式广场▲下沉式广场

  站在广场中央,向四周望去,休闲多功能台阶、遮阳伞、熊猫造型,营造出轻松、愉悦的氛围。在东西两个下沉广场连接处,一个小型的功能房已经建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装修施工。“这里未来可以开个咖啡馆或水吧,早上、傍晚市民在台阶上坐着,可以一边喝咖啡,一边欣赏风景。”王昶说。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东西两个下沉式广场连接处上方有一个圆形构筑物。王昶告诉记者,圆形的构筑物被称为交子之环,从东向西看,这里正好可以看到天府双塔。

▲交子之环▲交子之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