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日,成都许多地方的桂花树都开花了。天气阴雨连绵,气温不断下降,出门不穿个外套真是吃不消。因此不少人在说,成都是不是入秋了?

  答案可能会让你失望了。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按照气候学标准,下半年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就正式入秋,入秋之日就是连续5天中的第一天。根据我国气象行业标准(QX/T152-2012)《气候季节划分》标准来计算,以温江国家气象观测站作为代表站,2000年以来,2001年成都入秋时间最早为8月26日,2021年入秋时间最晚为10月4日,创下了近21年来的最晚纪录,其余大多年份在9月中上旬入秋。

历年入秋时间历年入秋时间

  9月14日,据成都市气象台消息,14日白天成都大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地方大雨或暴雨。预计14日夜间降雨继续,雨量小雨到中雨,东部局部地方大雨。

  15日白天开始雨水收敛,最高气温26℃,随后一直到17日蓉城天气将由阴天逐渐转为多云间阴,预计17日最高气温也将直奔30℃去。

  由此看来,成都想要彻底凉快起来,还要再等等。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