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成都全市有序复工复产,成都市内各重大项目现场迎来火热的建设场面。9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在成都环城生态区生态修复综合项目(东、西片区)林泽杜鹃特色园工程项目(简称:林泽杜鹃园项目)现场看到,近200名施工人员、数台大型机械紧张地忙碌着。

  据中国五冶集团林泽杜鹃园项目项目经理刘建昌介绍,该园共包括3栋主体建筑及景观桥等配套工程,目前整个工程仍处于主体施工阶段,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首栋建筑封顶,整个园区预计2023年4月亮相。

▲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提前备货275吨钢筋

  保障施工生产有序进行 

  扫码、亮码、测温、登记……按照防疫要求,完成相关流程后,红星新闻记者走进了位于成都高新区西源大道旁、绕城高速内侧的林泽杜鹃园项目建设现场。

  3栋主要建筑钢筋林立,施工人员在其中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运输原料的车辆不时进出,将所需的沙子、水泥运至现场。

  据了解,林泽杜鹃园项目从9月13日起逐步复工复产,为保证人员到位,起初项目部协调符合要求的人员,开具跨区作业证明,抵达现场施工。9月19日,成都全市有序复工复产后,现场施工人员逐步增多至近200人。

▲俯瞰施工现场▲俯瞰施工现场

  “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货源不足问题,此次疫情发生前,我们就储存了275吨钢筋,以及木材、木方、水泥等原材料,暂时缓解了最初复工后的货源不足问题。”刘建昌表示,为了保证材料供应,工作人员还协调安排从其他区域进行紧急调货,积极与多家原材料供应商接触等方式,保障现场施工的正常推进。

  “接下来,将狠抓工期进度,全力冲刺推进三栋建筑基础施工整体完成,力争在10月中旬实现首栋建筑主体结构封顶节点。”刘建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