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晚上九点四十分左右,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旁的一环路上,随着吊车缓缓升起机械臂,一面面五星红旗依次被安装在了路灯灯杆上。路过的不少行人停下脚步,拿出手机拍照。

 ▲成都全市将悬挂6万余面国旗 ▲成都全市将悬挂6万余面国旗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烘托“国旗高高挂·喜迎二十大”的节日主题,日前,成都市城管委组织开展国庆节城市氛围营造国旗悬挂工作,利用成都市重要路段的城市路灯杆悬挂国旗,营造举国欢庆、国泰民安的浓厚氛围。

  9月2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从9月25日开始,成都市城管委组织成都市中心城区陆续在天府广场、人民南路、天府大道、蜀都大道东西段、成华大道、金牛大道、迎宾大道等80余条重要路段、区域以及城市交通要道、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周边道路灯杆上悬挂国旗,同时,其他区(市)县根据辖区内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悬挂路段和规模。预计成都市中心城区“5+2”区域将悬挂2万余面国旗,成都全市将悬挂6万余面国旗。

 ▲工人悬挂国旗 ▲工人悬挂国旗

  目前,成都市中心城区天府广场、人民南路、蜀都大道、金牛大道、迎宾大道、科华路等多条道路已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满城洋溢“中国红”。下一步,成都市城管委将全力组织统筹做好全市氛围营造国旗悬挂工作,并加强巡查巡检,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国旗整洁、舒展,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摄影记者 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