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鲁先生(化名)到成都一家寿喜锅餐馆吃自助餐,共花费了376元,当吃到一半时发现菜盘中有一只活虫。为此,鲁先生向商家讨要说法:“本来希望商家能道歉,并免单,这件事就完了,但是对方态度很不好。”在双方协商未果后,鲁先生和朋友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9月26日,商家回应称:“从始至终都愿意道歉和赔偿,诚恳处理此事,但对方不同意处理方案。”根据鲁先生提供的成都12345办理情况显示,该投诉由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食药)部门进行处理,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办理中。

↑消费者称寿喜锅里吃出活虫↑消费者称寿喜锅里吃出活虫

  顾客:吃寿喜锅发现活虫,要求赔偿未果

  “事情已经发生一周了,至今对方没有给出合理的处理结果。”市民鲁先生和朋友此前在9月19日晚,到成都一家寿喜锅餐馆吃自助餐,共花费376元。当吃到一半时,他们发现菜盘中有一只活的虫子,瞬间没了胃口。根据鲁先生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一盘生菜叶上有一只黑色的虫在蠕动。

  发现虫子后,鲁先生向服务员提出找经理给个说法,但经理没来,厨师来了,并向鲁先生表示可以重新换一锅。听到这个处理意见后,鲁先生很不满意,“这盘菜都快吃完了,才发现虫,怎么还有胃口继续吃下去?”

  随后,在鲁先生的再次要求下,经理才来。“经理过来后,觉得没什么事,也没有道歉。”鲁先生表示,自己本来也没打算为难餐厅,并非想要赔偿,但经理始终不道歉,还称“你们随便告”。

  在与餐厅方协商未果后,鲁先生和朋友离开,并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根据鲁先生提供的成都12345办理情况显示,该投诉由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食药)部门进行处理。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办理中。

↑鲁先生提供的成都12345办理情况截图↑鲁先生提供的成都12345办理情况截图

  商家:已道歉并提出免单等方案,顾客要求再赔1000元

  9月26日,红星新闻记者到上述寿喜锅餐馆,见到了负责人崔先生。崔先生表示,“作为商家,从始至终都有道歉,并愿意赔偿,诚恳地在处理此事,但对方不同意处理方案。”

  崔先生称他既是该店负责人,也是厨师长。当天在顾客反映菜里有虫时,他到顾客餐桌旁向对方道了歉,并提出本次免单,还提出按照餐食的单价进行赔偿,以及下一次消费时同价位可选择更高价格套餐消费的处理方案。“我可以保证,绝对没有说过‘换一口锅继续吃’和‘你们随便告’这样的话。”崔先生称,在提出处理方案后,顾客并不满意,表示要在该基础上再额外赔偿1000元,还出示了手机上某社交平台的账号,声称自己有十几万的粉丝,并拿出手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