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成都环城生态公园正迎来大丰收。早在九月中旬,青龙湖湿地公园内,联合收割机就开始在稻田里忙碌。而今,整个秋收工作正进入收尾阶段。

  据成都天府绿道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凯介绍,预计将在10月10日左右完成秋收工作。去年,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实施了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又有2.835万亩正在推进中。

  徐凯算了一笔今年的收成,整个成都环城生态公园总产量约在2.2万吨左右。今年收成的粮食,小部分会进入零售端,大部分将进行大宗交易,包括提供给地方上的收储单位。据悉,环城生态公园依托环城生态区规划建设“5421”体系,即500公里绿道、4级配套服务体系、2万亩多样水体、10万亩高标准农田。其中,玉米、水稻、大豆、油菜、小麦等是主要作物。

  “今年的产量受此前旱情影响,尤其旱生作物受影响较大。但纵向比较,总产量比去年更高。”徐凯说,目前环城生态公园的土地还不够肥沃,再经过3至5年的土地涵养,预计将能达到成都平原的平均水平。为此,成都天府绿道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进行精细化管理,通过施用有机肥、生物菌剂、矿物肥等方式进行土壤改良,水稻、玉米收完后,还会进行秸秆还田,进一步增加土地肥力。

  除此之外,成都环城生态公园还可以作为观赏景观,以及学生研学、游客旅游的好去处。这个假期,环城生态公园启动了水稻丰收体验活动,10月5日,家长即可带着孩子参与,下田体验秋收打稻。

  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