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18日下午,成都著名魔术师杨屹因意外摔伤脑部。19日凌晨转移至华西医院后,接受了将近9个小时的手术。人目前还在ICU,一直昏迷不醒。

  据杨屹的姐姐介绍,弟弟是18日下午在成都南门附近意外摔伤,好心人看到拨打了120。

  据杨屹的入院记录显示,杨屹为额骨、顶骨骨折,双侧额顶颞叶多发挫裂伤伴血肿,双侧额部、左侧项硬膜下/外血肿,颅内散在蛛网膜下腔出血以及脑疝。因病情严重,脑内出现大面积缺血肿胀,经过将近9个多小时的手术,在挽救他的生命的前提下,切除了部分脑组织。

  手术后,杨屹一直在ICU病房监测生命体征,始终处于昏迷、无意识的状态。并伴有肺部感染、脑水肿、脑血管痉挛等多项危急情况,出现多次出血,还将面临多次重大手术的风险。

  “真的太突然了,他还不到50岁,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杨屹的姐姐哽咽着说,父亲本来就长期瘫痪在床,母亲也70多岁,杨屹还有一个正在读书的孩子。如今,住院几天已经花去数万元,接下来的治疗周期和费用更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希望先保住杨屹的生命吧。”

  据悉,作为国内知名魔术师,杨屹曾作为“周杰伦背后的男人”担任周杰伦成都演唱会的魔术指导,还登上过央视、湖南卫视、广东卫视等。杨屹的魔术讲究创新,在表演上,他把强劲的舞蹈和魔术结合,获得了不少关注。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