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嗡、嗡……

  10月26日,在成都高新西区西源大道旁、绕城高速内侧的工地上,机械轰鸣。这片忙碌的工地是成都环城生态区生态修复综合项目(东、西片区)林泽杜鹃特色园工程(下称“杜鹃园项目”),为保障该项目实验剧场主体结构顺利封顶,现场的施工人员正加紧忙碌着。据中国五冶集团杜鹃园项目经理刘建昌介绍,实验剧场作为整个项目建设进度最快的建筑,预计将于本月28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整个工程共3栋建筑,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封顶。

  ▲杜鹃园项目效果图

  杜鹃园项目位于环城生态区范围内,占地面积为16万平方米。其内主要包括游客中心、实验剧场、音乐厅三栋建筑物及景观桥、中央剧场等配套工程。

  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可以看到,实验剧场、音乐厅及游客中心三座主体建筑外形轮廓已基本显现,实验剧场屋面呈倾斜状,与另外两栋建筑相比更具特色。据刘建昌介绍,实验剧场为2号楼,整个建筑分为两个可容纳400人的大厅,内部空间可以二合一,举办较大型的演出,也可独立使用,举办各种小型活动。

  “除了即将封顶的实验剧场,1号楼游客中心、3号楼音乐厅也正按照工期稳步推进。”刘建昌告诉记者,根据预计,游客中心将于11月完成封顶,音乐厅则在12月封顶,届时整个项目内包含的3栋建筑正式进入装饰装修及机电安装阶段。

  ▲音乐厅效果图

  据了解,1号楼游客中心,建筑呈圆弧形,总高度9.9米,其空间布局采用开敞模式,四周以一级一级的台阶建设,围合出一个下沉广场,可以作为一些小型演出的场地。位于项目最内侧的3号楼是一个可容纳700人的音乐厅,其内可举办高规格的演唱会、音乐会、歌剧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项目处于环城生态区内,与环城绿道仅一墙之隔,后期施工完成后,绿道将从其中穿过。

  ▲整个项目与环城绿道仅一墙之隔

  “作为环城生态区的配套项目,3栋建筑也按照可进入、绿色、休闲等理念,将屋顶与地面连接,屋顶为近1公里的环形步道,植入草皮,可供市民游玩嬉戏。”刘建昌表示,未来建成后,3栋建筑的造型类似于“三座小丘”,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更多休闲空间,小丘的形态也能让3座建筑更好地融于自然环境中。

  ▲杜鹃园项目鸟瞰效果图

  根据预计,杜鹃园项目将于2023年4月建成,作为成都市重点市政园林绿化项目之一、成都锦城绿道布局的一部分,建成后将与周边特色园及小镇共同呈现一派巴蜀特有的“水乡农耕”景象,充分展现巴蜀文化的清新淳朴。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图据受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