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11月20日7点30分,2022成都马拉松鸣枪起跑。成马赛事规模30000人:全马20000人,半马10000人。激烈的争夺一直持续到最后,男子马拉松跑成了百米冲刺:管油胜获得冠军,成绩为2小时15分06秒,岑万江第二,成绩为2小时15分09秒,尹顺金第三,成绩为2小时15分11秒——男子前三名,成绩仅相差5秒。

  男子争夺白热化 前三名冲刺到终点

  封面新闻记者从赛事实况中看到,前3公里,管油胜、杨定宏领衔男子第一集团的6人。女子领先的是来自贵州的杨花。

  5公里时,老将杨定宏领跑,用时15分25秒。四川本地选手碾者阿提落在第二集团。7.4公里时,第一集团开始补水,岑万江开始领跑,第一集团仍为6人,8公里用时24分31秒。

  10公里,男子第一集团减为5人,杨定宏、尹顺金、管油胜、岑万江、沙正友五人组成领先集团,10公里用时31分05秒。

  最后3公里,沙正友开始领跑,4人竞争继续白热化,进入最后的冠军冲刺阶段。40K处,沙正友掉队,岑万江领跑,管油胜、尹顺金随后。最后,三人发起冲刺,管油胜获得冠军,岑万江第二,尹顺金第三,沙正友第四。

  冠军谈获胜战术:在最后一个下坡开始冲刺

  “其实这么多比赛中,最后用冲刺来处理的并不多。”赛后,管油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日的原计划是想将成绩锁定在2小时12分左右。在最后2公里时,已经想走了(冲刺),但是觉得有点早,就想在最后一公里时看看。

  因为在此前训练时,他知道赛道最后1.5公里是一个上坡接着一个下坡,因此准备在下坡时开始冲。他认为,今天这场比赛主要看谁的体能保持得好,谁就更能冲。

  图片由组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