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近日,一辆川Z籍“黑车”在成都火车东站揽客离开途中,被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识破。该车驾驶员陈某拒不下车,试图驾车离开,期间还将一名执法人员咬伤。

  据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消息,目前该驾驶员因涉嫌非法营运已被立案调查,其驾驶车辆被依法暂扣。同时,陈某因暴力抗法,涉嫌妨害公务,已被当地派出所依法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我们当时看到这辆车就停在成华区嘉陵江路边,驾驶员和两名乘客疑似在讨价还价。”11月19日,执法总队火车站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执法人员依法上前进行检查,并示意驾驶员陈某下车接受询问,“但驾驶员拒不下车配合,还不断从车内伸出手推搡执法人员。”

  为了防止车辆逃离,一名执法人员用身体挡住车门,防止驾驶员进行危险操作。也就在这期间,陈某情绪激动,突然向执法人员的手咬去,随后被附近巡查特警控制住。

  面对执法人员,陈某否认非法营运的行为。“我们对车上乘客进行仔细询问,得知他们是被拉客人员喊过来并联系上‘黑车’司机陈某,两人分别支付了80元和100元的车费,准备从东站乘车前往眉山。”

  最终,在证据面前,冷静下来的陈某坦承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据执法人员介绍,目前已对这名涉嫌非法营运的驾驶员立案调查,所驾驶的车辆也被依法暂扣。

  与此同时,陈某拒不配合执法、暴力抗法咬伤执法人员的行为,已移交当地派出所处理,目前已被拘留,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