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晓铃 成博 摄影 华小峰

  骨架长达24米的合川马门溪龙化石、我国最早有文字记载的隆昌铁陨石、距今1.5亿年侏罗纪的大竹重庆鱼化石……11月22日,成都自然博物馆(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开馆试运行并面向媒体开放,6个常设展厅内的约1万件展品,带领观众进入一个关于生命起源和进化的神奇世界。

  展品约1万件 不乏世界级珍品

  成都自然博物馆占地面积约6.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约1.7万平方米。它以“认识地球家园,探索自然奥秘”为主题,重点展示地质作用与地质环境、自然灾害与防灾减灾、矿产资源与保护利用、生命起源及进化、生物多样性等内容。博物馆共有6个常设展厅,分别为地质环境厅、矿产资源厅、龙行川渝厅、恐龙揭秘厅、生命探源厅、缤纷生命厅,以及2个临设展厅,陈列展品约1万件,包括了合川马门溪龙化石、大竹重庆鱼化石、隆昌铁陨石等具有极高科学价值与欣赏价值的珍贵展品。

 威风凛凛的恐龙 威风凛凛的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