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1月2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交警六分局获悉,近日,成都交警六分局民警在高新区某工业园挡获一起非法营运且严重超员的面包车。民警在现场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非法营运,且该车在核定载客人数7人的情况下,实际载客人数23人(含司机),超员比例竟高达228%。

  近日,成都交警六分局民警巡逻至高新区合作路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民警遂上前将其拦停检查。打开车门后,民警发现车内密密麻麻挤满了乘客。经查,该车实际载客人数23人(含司机),超员比例竟高达228%。据了解,车内乘客都是在高新区某工业园区上班的员工。驾驶员王某某于当日凌晨6时许,在郫都区广场北一路搭乘了22名乘客,王某某认为到工业园区距离不远,乘客挤一挤没什么问题,便心存侥幸上路行驶。

  车辆被挡获后,民警立即对该车驾驶员王某某进行调查。经查,面包车驾驶人王某某为牟利,将面包车作为非法营运工具,在工业园区周边搭乘员工上下班并收取车费。王某某非法营运且严重超员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依法对驾驶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成都交警提醒:乘车人员“超”一个,生命安全“降”一格。超员乘客由于没有座椅和安全带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比其他人员更容易受伤。同时,超员也严重影响车辆制动、平衡等安全性能,超员车辆刹车制动距离更长。载客越多,车辆重心位置改变越大,行驶中偏移、侧翻的概率也越大。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拒绝驾驶和乘坐超员车辆。

  (本文视频由成都交警六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