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11月23日,成都市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双水碾街道、龙潭街道辖区社会面疫情防控的通告。内容如下:

  当前,区内外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多点散发,传播链条较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相关规定,经成都市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双水碾街道、龙潭街道(含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辖区实施以下防控措施:

  一、实施区域临时管控5天,实行5天5检。居民按街道要求分时段有序到指定地点参加核酸检测,坚持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所。隔离管控人员按原渠道进行核酸检测。

  二、外部人员非必要不进入双水碾街道、龙潭街道(含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临时管控区域内居民原则居家,非必要不外出,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小区(院落)内不扎堆、不聚集,每户居民每2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及社区制发的出入卡,外出1次就近购买生活物资,外出时间不超过2小时、不驾车。已划定高风险区的小区院落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实施管理。

  三、已划定高风险区的小区院落居民就医按原有模式实行闭环管理。其他区域居民就医,凭社区制发的《就医登记卡》,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外出就诊,紧急情况可直接拨打120。健康码为黄码的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黄码定点医院(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就诊。就医结束后“两点一线”尽快返回居住地,并在小区登记销账。

  四、区域内中小学校开展线上教学,暂停托育托幼机构在校托管;驻区高校(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封闭管理。餐饮单位暂停堂食,鼓励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服务。

  五、区域内除党政机关、社区组织,保障居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以及具备闭环生产条件的工业企业、建筑工地严格按照“防疫泡泡”模式实施闭环生产外,其余企业居家办公。除保障居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药店、医疗机构、生鲜快递、电商配送、餐饮类企业外,其他营业场所、门店暂停营业。相关工作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上岗。

  对拒不执行上述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视情节轻重采取责令整改、暂停营业等措施,并追究相应责任。感谢广大市民群众、辖区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理解与配合,希望大家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继续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本通告自2022年11月23日24时起实施,暂定实施5天,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作动态调整。本通告执行期间,若与上级要求有不一致的,以上级要求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