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丨健康成都

  近期我市疫情形势严峻,持续呈现外地溢入与本地续发交织,表现出多点、多源、多链并行的特点。单日新增病例已突破500例。部分区域发生的聚集性疫情涉及大型农产品市场、茶楼、酒吧、商场超市、学校、宴席等复杂场所,人员流动性较大,疫情跨区域传播风险持续上升。

  周末即将来临,人员的流动和聚集,都将进一步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为保护公众健康,成都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市民朋友:

  倡导市民朋友居家度周末,非必要不外出,尤其不前往人员密集、封闭场所,减少非必要跨区流动。世界杯期间,宅家看球同样也是真球迷!

  如确需外出,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一米线”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特别提醒,进入公共场所请主动配合落实“一扫四查”(扫场所码、查核酸阴性证明、查健康码、查风险地区旅居史、查行程卡)。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紧的时期,恳请全市人民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当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我们共同努力,让社会面“慢下来”,疫情才能“稳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