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的提升,事关发展,更事关民生。年底将至,成都一大批道路更新改造工程正加快建设,进度条不断刷新。

  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近日,包括杉板桥路改造提升工程、双龙路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万安南15路道路工程项目等一系列道路纷纷迎来新进展。

  其中,位于天府新区万安街道核心区域的万安南15路道路工程项目已提前两个月全面完工。这条道路的通行,不仅解决了改建段居民生活污水排放困难问题,更解决了政府街“断头路”原状,实现了区域南北贯通。而杉板桥路改造提升工程、双龙路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等,也正在全力以赴加快进度。

▲万安南15路▲万安南15路

  双龙路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

  预计年底全部通车

  位于龙潭街道的双龙路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项目于2021年5月正式开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全长2.3公里,宽25米,包含约6000米的雨、污水管建设和电力浅沟及排管、照明、交通、河道、景观、涵洞等相关附属设施提档升级。建成后,将大幅度提高片区通行效率,改善居民出行条件。

  “目前双龙路的出城方向已通车,进城方向已完成雨水管道、路基回填、级配碎石等施工任务,现阶段主要进行水稳层施工,水稳层预计12月初完成。”据项目方华兴生态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个阶段准备铺筑油面,预计2022年12月底全部通车。

  当前,项目正加大投入,全力以赴抢工期。双龙路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启动以来,为保障社会车辆及行人通行,只能采用半幅施工,加大了施工难度。“前期受疫情影响,项目工期滞后。进入四季度以来,我们增加了作业人员和机械,全力以赴抢抓工期,目前进度平稳,基本可完成年内通车的目标。”

  杉板桥路改造提升工程

  二标段预计2024年年底全面竣工

  位于跳蹬河街道的杉板桥路改造提升项目于2021年2月启动。该项目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为二环到中环路,二标段为中环路到三环路,总长约4.7公里。

  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了解到,其中该项目一标段(二环路至中环路段)已于2021年10月实现全线通车,目前二标段正在紧张施工中。

  “项目跨东风渠桥和跨成南高速新建20米、30米桥均已完成,目前跨铁路主桥正在进行斜拉桥主塔T8节段劲性骨架施工,其他配套设施建设,如中环至三环底层段绿植工程种植、交安和路灯工程地面及以上部分安装已完成50%。”成都城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杜俊林介绍。

  杉板桥路改造提升工程二标段是《成都市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导则》先期试点道路,该项目起于中环路止于三环路成南立交桥,全长约2.2km,其中在中环下穿隧道至长林盘二路段高速公路双侧各增设13.5米宽的辅道,长林盘二路至三环段双侧辅道合并跨铁路后接三环。整个道路按城市主干路进行改造提升,主路设计车速60km/h,辅路设计车速40km/h。项目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桥梁、排水、通信、电力、交通、照明、景观绿化、公交车站台等,总投资5.4亿元,预计2024年12月底完成全部施工。

  记者了解到,杉板桥路改造提升完成后,将打通由中环直接进入三环辅道的道路,提高东中环与东三环之间的交通转换和通行能力,极大地提升周边居民出行的便捷性。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