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资考试有多热?数据为证。今年,教资考试报名人数达到1100多万人次,已超过2022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如果纵向对比,十年间,总报考人数涨了60倍!

  另外,据教育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年来,我国专任教师总量从2012年的1462.9万人增长到2021年的1844.4万人,增幅达到26%。

  就在上个月,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五部门发出《关于印发〈2022“蓉漂人才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成都教育系统在重庆等地相关高校将公开招聘教育人才2000名,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注意。

  但是,在成都当老师,你知道普遍需要哪些条件吗?我们对今年秋招进行了梳理,总结了一些在成都从事教师必备的条件。

▲10月29日上午,第一场教师资格考试结束 资料图▲10月29日上午,第一场教师资格考试结束 资料图

  基本条件:部属师范院校公费师范生或研究生

  先来看一下最受关注的教育局公招。这类招聘通过后,属于编制内正式工作人员,所以每年关注度都居高不下。我们梳理了一些教育局公招的客观条件和限制。

  以知名的成都四、七、九系列中学为例,根据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五部门《关于印发〈2022“蓉漂人才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成都市教育局所属6家市属事业单位共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62名。招聘对象包括部属师范院校2023年应届公费师范生;普通高等院校2022年、2023年应届硕士研究生;普通高等院校博士研究生和国(境)外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留学人员。

  注意三个关键词:部属师范院校,应届公费师范生,硕士。

  再来看高新区的教师公招。招聘对象跟市直属学校要求相同,还要求应聘人员须在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普通话证书、教师资格证(或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等应聘资格条件要求的全部证书。注意,不含定向生、委培生。

  不仅如此,具体到学科教师招聘上,语文招聘岗位普通话要求二甲及以上,其他岗位二乙及以上。应聘人员的年龄也有限制,要求1995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除非你是博士研究生,年龄可放宽至1989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

  再看锦江区公招30名教师的公告,基本条件与高新区相当,但是,在公招条件里,没有在国(境)外高校取得的学历这个类别。在具体的应聘资格条件里,小学、幼儿园和中学语文招聘岗位普通话要求二甲及以上,其他岗位二乙及以上。

  四川天府新区公招教师45名,基本条件与高新区相当,其中,四川天府新区华阳幼儿园有5个名额的需求,要求研究生须是学前教育和学前教育学专业,公费师范生须是学前教育专业。也就是说,需要专业对口。